月pro後輩組/しんけん!!/nmmn
雜食,今天的我也渴求著糧食
(找人麻煩到twitter: @____AAAiki771)

  無名氏  

莫名其妙的20条冷知识

你的铃堡:

1 “第三性别”是一种跨文化的性别认定(见“双魂/two-spirit”,Fa’afafine, fakaleiti, Koekchuch, muxe, travest, berdaches等),一般情况下指从小展现女性或中性特质的男性。在一些文化中,第三性别者拥有正常或特殊社会地位,穿着中性装束,与男性发展感情或肉体关系。




2 当一位教皇去世之后,根据传统,总管枢机要仪式化地使用银制的锤子轻轻敲击他的头部三次,并呼唤三次教皇的本名来确认死亡。




3 一粒沙的尺寸介于一个原子的尺寸和地球的尺寸之间。




4 鳄鱼和龙虾的健康不会因为年龄增长而恶化。理论上来讲,在完美的生存环境下,它们可能是永生的。




5 警灯的闪光频率/经过特殊设计,并没有固定的周期,因此人类无法“习惯”警灯的闪烁,并且无法不注意到它。警笛也是同理。




6 蜂鸟的新陈代谢极快,因此它们在晚上会进入一种类似冬眠的休眠模式而不是普通睡眠,否则就会在睡梦中饥饿而死。




7 孕妇的头号死亡原因是被胎儿的父亲杀死。




8 虎鲸是麋鹿的自然捕食者之一。




9 宇宙中的一切东西,要么是土豆,要么不是土豆。




10 下雨天的“泥土清香”是潮土油的气味。在干旱或者炎热的日子里,植物有时会产生这种油以使自己不至于完全干枯。随着时间的推移,潮土油会融入植物周边的泥土中,并在下雨的时候被释放出来,形成雨天独特的气味。




11 人类在黑暗中会发出生物荧光,但亮度比我们眼睛的可视光亮度低约一千倍。




12 仓鼠吃幼崽的时候,是从脸部开始吃的。




13 就算病人知道安慰剂是安慰剂,安慰剂仍然会起作用。另外,价格高的安慰剂比价格低的安慰剂更有用。




14 中世纪制剑人相信,如果将剑在小个子红发男孩的尿液里淬火,就能让钢铁质量变得更好。




15 在古罗马的上层家庭的房屋中,常有一个四壁画满情色壁画的房间,这大概是用来给女孩做性教育的。




16 亚历山大大帝的父亲腓力二世是被一个失宠的男宠兼近卫帕萨尼亚斯(Pausanias)刺杀的。腓力二世结束了与他的感情后,又爱上了另一个也叫帕萨尼亚斯的男宠。失宠的帕萨尼亚斯羞辱了受宠的帕萨尼亚斯,导致后者自杀。受宠的帕萨尼亚斯的朋友阿塔罗斯将军为了报仇,强暴了失宠的帕萨尼亚斯。由于一些原因,腓力二世没有惩罚阿塔罗斯将军,并把帕萨尼亚斯提拔为近卫作为安慰。帕萨尼亚斯在腓力二世女儿的婚礼上刺杀了他,在逃跑过程中被其他近卫(其中一个也叫阿塔罗斯)杀死。(真是太狗血了...)




17 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0.5%可能性与成吉思汗有血缘关系。




18 过氧化氢,铁粉祛除剂,酒精,热肥皂水加漂白剂可以清洁掉血迹,并且使鲁米诺测试无效。




19 由于植株育种导致的香蕉口味变化,现在的香蕉尝起来和过去的香蕉并不一样。今天的香蕉口味糖果的味道基本上就是1940年左右的香蕉味道。




20 由于犬类的寿命不长,当你到达一个特定的年纪时,世界上所有的狗就都是在你出生之后出生的,而在你出生前出生的狗已经全部死掉了。









Fin.




我的冷知识存货都快用光啦



评论
热度(2430)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名氏 | Powered by LOFTER